鸩笙.

千山写尽 落笔是你.

「范丞丞乙女向」错逢其时

@云伴星_妮妮 妮生日快乐
- 推荐食用BGM《我怀念的》
- 6k+预警 有梗源微博



01.
 
“好,大家可以看到,现在丞丞已经坐在我们的直播间了。”主持人微笑的看着镜头,用那些说了不下一百遍的开场方式主持着,接着道:“丞丞先跟直播间的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范丞丞。”他抿着唇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朝着镜头挥了挥手礼貌地道。
 

整个直播时长半个小时,有二十分钟主持人都在采访,在最后十分钟的互动环节之前却被导演新加了一项出乎意料的环节。

 
“这个环节是在丞丞手机联系人中抽一个人表白。”主持人一边看台本一边看镜头,最后将目光转到范丞丞身上。
 

范丞丞笑道:“那现在开始抽吧,我的联系人其实挺少的。”

 
“到底抽到谁呢,来,让我们来看大屏幕。”

 
主持人语音刚落,大屏幕上就开始在转了,范丞丞看着时间差不多了直接叫停。
 

大屏幕上俨然出现了一个备注为:妮.的电话号码,节目组严谨地将末尾的数字全部马赛克掉。
 

范丞丞看着大屏幕上的号码,呼吸一窒,垂下似有无数星辰的眸子,眼底划过一丝落寞,但他掩的很快,镜头并未捕捉到。

 
“看这个备注应该是位异性朋友啊。”主持人看向范丞丞,语气有些意味深长:“好,工作人员把我们的手机拿上来。”

 
范丞丞接过递过来的手机,咽了咽喉咙,点开了那个备注,按了通话键,因为节目的需要,通话是外放的,这首歌在直播室的各位一点都不陌生,是范丞丞最近新发布的单曲。

 
他的唇角轻扯出一抹苦笑,电话接通了,确实是个女孩子,甜腻腻的声音自电话中传出:“喂?”

 
范丞丞将手机朝自己的唇边递了递:“喂,最近好吗?”

 
“嗯?你是……”电话那头有些不解,所以也就是说这个女孩子根本没有存过范丞丞的电话,但范丞丞却有她的电话,这么一联想,直播间的评论刷的更猛的。

 
“是我,范丞丞。”

 
女孩那边默了良久,范丞丞鼻子有发酸,她随即笑了笑:“很好啊,去爬了雪山,去看了巴黎铁塔,去尝试听了摇滚,去看了……去看了……”
 

她的话语哽咽住了,她抽了抽鼻子:“不好意思,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范丞丞轻启双唇,闭了闭眼,语气竟诚恳到让人信以为真,但在直播间的人都知道事情的始末,刷的无非是范丞丞可以去演戏之类的。

 
表白完范丞丞就将电话挂了,揉了揉略略泛红的眼睛,抬头看向镜头,笑的有些让人心疼,主持人立马过来打圆场,进入下一个环节。

 
范丞丞心不在焉的模样被经纪人看在眼底,她紧锁着眉头,似在想些什么,待范丞丞下场,她立马迎了上去,范丞丞自两年前性格开始大变,从欢脱到沉默安静,从喜欢冒险到喜欢安稳,从喜欢听创摇滚到抒情慢歌。

 
“丞丞,那个女孩子……”经纪人话还未说完,便被一脸倦色的范丞丞打断:“姐……我有些累,不想提……”

 
经纪人叹了口气,便放范丞丞去休息。

 
在车上的范丞丞一直在回想那个姑娘说的话,只有他知道她说的这些都是那个女孩子不愿意去碰的,也是他曾喜欢的。
 
 




02.
我在床上蜷缩成了一团,手机自手中滑落到地上发出的声音在空气中异常清晰,我颤着手抱住自己的双膝,头卧在里面哭的厉害。

 
时隔两年再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后悔的念头似是要刨开心脏跳出来那般。
 

我和范丞丞在一起是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有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知道以后再也没有一个男的会像范丞丞一样给自己安个莫须有的罪名,只为出来陪我罚站了。

 
那天班主任生了很大的气,就是因为我被发现我给别的班人的递了小抄,班主任将书拍在了讲台上,指着我的鼻子就叫我出去站一个下午。

 
我站在外面低下了头,目光呆滞地看着自己的鞋子,难受到眼眶里蓄满了泪珠,似乎有人用手摸着我的头,视野中多了一双男士球鞋。

 
我抬首便看到范丞丞那姣好的面容,逆着光站在我的面前,明明不比我高多少,但那一刻我却觉得他异常的高大,他的手还放在我的发旋,唇角微微掀起,温柔地看向我说:“我是班长,你犯错,我也有一份责任,我陪你站。”

 
语罢他走到我的身边,我愣愣地才回味过来他话中的意思,侧眸看着旁边站得笔挺的范丞丞,忍不住往他身边靠了靠,有些愧疚地道:“班长……是我的原因,你其实……”

 
“不用说了,陪你罚站是我自愿的。”
 

自愿的?我在心中反复咀嚼着这个词,心中是说不出的感觉,是感动还是心动,我也说不上来,但我自那日起,便一直粘着范丞丞,像是影子随着主人那般。

 
离毕业还有几个月,我便在想,这么好的男人,肯定要先下手啊,不然出了学校自己这么相貌平平肯定就没机会了,那样我真的得会后悔死。

 
秉着这样的想法,我打算去向范丞丞表白,却没想到最后却是范丞丞先向我表白的,那是毕业大扫除的时候,我和范丞丞被分到外面去擦玻璃。

 
其实我不该来擦什么玻璃的,毕竟身高摆在这里,但没办法谁让范丞丞被分配到外面的呢,于是我毛遂自荐地举手,班主任有些惊讶地看向我,下面了解情况的同学纷纷捂着嘴噗嗤噗嗤笑了出来,在一班人的起哄下,我被分配到了外面。
 

我借着桌子踩上窗沿去擦窗户顶端,但我没想到的是等我擦完那张桌子竟然不见了,我站在窗沿看着离地面的距离,差点腿软,这种进退两难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我目光有些涣散,抬头我就看到了范丞丞。

 
“班……班长……”我有些语无伦次,更多的是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在下面接着你,你下来。”范丞丞面上有些担忧,双手伸了出来,我摇摇头:“不行,我还是怕。”

 
他又向前走了一步,我看着他抿了抿唇才堪堪伸出手去尝试,我很胆小,不喜欢刺激,喜欢安静,而范丞丞于我刚好相反,他就像一团火,照亮了我整个青春。

 
我的手刚刚搭在他的手上,他轻轻一拉,我一个不防,身子前倾,跳到了他的怀里,我吓地忙勾住他的脖子闭上眼,整个人还是颤颤的。
 

“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范丞丞柔声道,语罢就将我放到了地面,我道了句谢,便想跑去擦第二扇窗户,却不料他将我的手腕拉了住,我侧身不明所以得看向他。

 
“我喜欢你。”他的眸子晦暗不明,看着我的目光是那样的真挚,我面上波澜不惊,天知道我心里究竟乐成什么样了。
 

“喜欢多久啊?”他将握着我手腕的手松开,我们两就这么面对面,我将手背到后面去,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笑着问道。
 

他的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笑的如同三月的春风,我很喜欢看他笑,是那种很纯粹的笑,虽然有时候看上去很傻,但怎么办呢,就是好喜欢啊。

 
“永远。”

 
他慎重其事地说着,似是在说一个承诺,我被他真挚的目光所感染,只想在拥挤的岁月中抓紧他。
 

我一时没忍住,上前一步抱住了他,他低头看向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发间,我靠在他胸膛可以明显感到他的紧张和心跳加速,我咬牙忍住上涌的泪花,说话有些磕绊:“我……我愿意……”

 
他环住我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原来我一直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我们的爱是双向的,甚至他爱我不比我爱他来的少,如若说未来有什么难关,那么有他牵着我的手我想我不会再怕了。
 




 
03.
我和范丞丞毕业了之后就开始同居了,双方父母都见过,也没有什么婆媳问题,甚至范丞丞的母亲还挺喜欢我的,我每每拿告婆婆这个威胁范丞丞做一些事情,总会被他弹脑门,说我是傻瓜。

 
因为我们修的是同一门,所以工作岗位自然而然在了一起。
 

我原本以为我们可以这样一直下去,但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年轻了,以前觉得喜欢就在一起这是天经地义的道理,但等我们步入社会我才知道,现实真的比想象残酷太多了。
 

“妮妮,下个星期我们放假去海边吧。”范丞丞将电脑放在腿上,看着端着托盘过来的我,指了指那地方的海。

 
我将托盘放下,范丞丞看了看托盘上的东西,蹙了蹙眉,语气却依旧柔和:“媳妇你不会忘记我不喝牛奶的吧,我只喝咖啡。”

 
我愣是盯着托盘半晌,摸了摸后颈道:“丞丞,对不起啊,我给忘了。”

 
是我将自己的习惯强加在他身上了,但一直喝咖啡确实也不大健康,我多劝了他几句,只见他将耳朵捂住,笑着看向我道:“媳妇,你现在真有家庭主妇的感觉。”
 

我嗔怒道:“谁是你家庭主妇了。”

 
“我家就你一个啊。”范丞丞依旧嬉皮笑脸不正经,我差点以为他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范丞丞,但我知道这是真正的他,我一直以来喜欢的范丞丞。
 

他见我不说话,一把拉住我,将我揽进他的怀中,再次指了指那个地方:“媳妇,你看这里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听说夜景也不错。”
 

我顺势靠在他的肩头,鼓着腮帮子看了看电脑上的照片道:“啊?丞丞,我原本想的是我们放假在家里的。”

 
他低头看了看我,揽着我肩膀的手微微一动,似是撒娇地说:“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咱们就出去呗——”

 
我垂睫,沉思了半晌,微微叹了口气,抬头对上范丞丞的视线,抿了抿唇道:“那好吧。”

 
他高兴地往我嘴上亲了亲,我还未缓过神来,他就拍了拍我道:“媳妇,快去收拾一下行李!”
 

我看着范丞丞如此小孩子气地高兴,我也不由的笑了笑,起身便去收拾。

 
那边的海连着天都是蓝的,正如范丞丞说的那边很好看,但我不喜欢,我不喜欢热闹,我扶着栏杆坐了下来,看着范丞丞又是踩进海里又是在沙滩上写着字,没有一刻消停。
 

他似是不满我一直坐在栏杆旁,忙上去拉我:“媳妇,咱么来都来了,你怎么坐在这里看着啊。”
 

“丞丞,算了,我不行的。”我为难的摇摇头,抬头看了看他,眼神仿佛在说我真的不行。

 
范丞丞眼底划过一抹失落,但还是不死心的拉着我,我拗不过他,这才妥协,他像是小孩子得到了糖那样的开心,拉着我的手就拖着我踩到海水中,我蹙了蹙眉,一直强笑着。

 
我很勉强的度过了这一天,范丞丞看的出我不大开心,一个劲地哄我,但他太懂事了,不,应该是太爱我了,不顾自己的喜欢。第二天赶着飞机就带我回了家里。

 
“媳妇下次不喜欢,我们就不去了吧,在家里也挺好的。”范丞丞总是在这样,这样的迁就我,好的不像话。
 
 
第三天早上他在客厅放着摇滚的歌曲,我从房中出来在冰箱中拿着一杯牛奶而后走过去将其关掉,换成了舒缓的轻音乐。

 
“早上还是多听些慢歌吧。”我坐到沙发上,看着忙着准备早餐的范丞丞道。

 
他默了会,切着东西的手微微顿了顿,握着刀柄的手渐渐握紧,强笑道:“我听媳妇的,媳妇说换了就换了吧。”

 
他的语气我听不出感情,其实我当时也并未注意,他又一次迁就了我。
 

但我们的习惯都太大相径庭了,他就算现在再迁就我再宠着我,以后也会烦的,终有一天我们会走散的……
 

那天我从柜子里翻出了一份出国的文件。
 

我气愤的将它甩在了范丞丞身上,强忍着上涌的泪花,质问地磕磕绊绊:“你……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他垂眸盯了那份报告文件良久,眼神有些无处安放,抬头看着眼眶泛红的我道:“你都知道的,所以……对不起,我们真的不合适,那不如就互相放过彼此吧。”

 
范丞丞看着我没说话接着又补了一句:“妮,我们都不是十九岁了。”

 
他别过头,没有人看到他在说那句话时红了的眼眶,打着哆嗦的唇。
 

我并未再回他一字半句,捂着脸就跑了出去,那天下着大雨,我在雨里整整淋了两个小时,雨水混着泪水下来,味道是说不出的苦涩,我还是爱范丞丞,就算他不喜欢我了,可我还是很爱很爱他。
 

我却也不知道那天范丞丞站在窗子旁哭的像个孩子般看着我淋了两个小时的雨,手里攥着那份文件,几近要将其攥烂,照片的棱角划破范丞丞的手掌,但他好像浑然不知那般,无力地倚在窗旁,心疼地看着我。

 
范丞丞知道只有断的干净,你才能真正的幸福。

 
我没有再见过范丞丞了,我想他在外国过的很好吧,就算他这样对我,我却仍旧不舍得删去他的电话号码,我像往常一样去公司,看着对面办公桌的空位,心似千万蛀虫啃咬般的痛。
 
 




04.
这样勉勉强强撑过了一年,这一年里很少有人再跟我提起他,我以为我很快就会忘记他,但没想到他会以网络的方式出现在我的面前。

 
那天闺蜜给我发了一张图,因为生活过太久,我一眼就看出了那个人是范丞丞,岁月待他不错,他还是原来的样子,甚至更为精致成熟了。
 

他当明星了。
 

我原本就应该想到的,他长得这么好看,不当明星都可惜,但为什么心中的占有欲还是隐隐在作祟。
 

他的电话我几次拨打都是号码不存在,就算这样我还是不想删,哪怕看看,看看也是好的,我爱的多卑微,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最后还是决定辞去了工作,拿着那本以前记录范丞丞喜好的本子去了那个海边。

 
那里真的好漂亮,和一年前一样没变,我朝着大海深处走去,海水渐渐淹埋到我的脖颈,以前的我不会让水漫过我的胸口以上,因为我觉得那样没有安全感,但现在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敢让我这么做。
 

我飞到了范丞丞最想去的巴黎,看了他最想去看的巴黎铁塔,我想着范丞丞这一年里会不会来过这里,跟我站在同一个角度或者不同的角度仰视着这座高高的铁塔,想着想着鼻子开始酸涩,我低下了头,眼泪落到了地面上。

 
范丞丞喜欢下雪天,我就去了冰天雪地的北极,看了一场下到脚踝以上的大雪,去爬了珠穆朗玛峰,去了他一直想尝试的蹦极,将一切舒缓的音乐全部换成他的歌单……
 

我将那本本子里的一切东西都勾掉,这样又过了一年,我强迫着自己喜欢他的一切,我也无时无刻不在网上注意着他的消息,我感觉我简直活成了另一个他。

 
我既然能为他改变,那我们为什么要分开呢,这个念头在我心头越来越强烈,是的,虽然很丢人,但我还是要承认我至今还忘不了他。
 

那天我收到他的电话我又是高兴又是想哭,时隔两年多再次听到他的声音,我想告诉他我真的真的很想他,到现在还很爱他,但说出口的却是我上一年为了他干的所有傻事。
 
 




06.
范丞丞要来大学同学会这个消息在班级微信群里炸开了,能见到他我无疑是又开心又尴尬的,我弄好一切打了个车赶去了聚会。

 
我见到范丞丞了,他被一群人围着,我眸子黯了黯,坐到了没人注意的角落,好似那边的热闹于我毫无干系一般,我将酒一杯一杯送下肚中,这几年的时间里我从不能喝酒到每天不喝几杯就难受,一切的一切都拜范丞丞所赐。

 
突然有一只手伸过来将我的杯子夺下,我醉醺醺地将眼睛眯成一条缝,侧了侧头,我便对上了范丞丞冒火的眸子,我扯了扯唇将想要将酒杯夺过来,奈何他太高了。

 
几番挣扎我最终还是放弃了,我伸手去拿另一个杯子,范丞丞却将手中的杯子砸到了地上,拉着我迫不得已地跟他面对面,他气愤的质问我:“你怎么现在变得这么能喝了?”

 
我推开他讥笑道:“范先生,我现在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了,我喝几箱喝到死都是我自己的事!”

 
他默了良久,将我打横抱起,我挣扎着踢他,就算多用力他都无动于衷,他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便将我带了出去,我蒙在他怀里哭了,这个怀抱我想了整整两年了啊。

 
我不知道他要把我带到哪里,但我相信他,他是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我醉到了一定程度,借着酒精抓住他的衬衫咬着唇道:“范丞丞怎么办,我还是好爱你啊……”
 

他怔了怔低头看向我的眸子中包涵的情绪太多,我不管不顾地继续道:“我为了你几乎跑遍了整个世界,他们都说我简直活成了另一个你,我现在喜欢刺激喜欢冒险,说话的方式,喜欢做的小动作,还有和你听的歌都一模一样,有共同点了吧,我们……可以相爱了吧……”

 
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进了宾馆,开好了房将我放到柔软的大床上,他愣愣听完了我说的所有话,握成拳的手微微发颤。

 
“范丞丞不要走好不好……我真的真的好爱你,我好后悔没有牢牢抓住你……呜……”
 

“对不起……”他没有去开灯,只是接着道:“我没法答应你。”


路灯微弱的光亮透过窗子照在他的面上,我竟然看到他眼角的泪珠,我想他还是喜欢我的,但是他为什么还是不肯接受我呢。
 

“我是偶像……”他还没说完便被我流着泪打断:“你走吧,我不想见到你了,祝你……前途似锦,有更多的人......替我来爱你。”
 

我知道偶像只是个幌子,我认识的范丞丞如果真的想干一件事,那么千千万万个障碍在他面前都不是障碍,说到底他应该是不那么喜欢,失去了那份热情了罢,我转过头不再去看他。
 

“我走了,你……早些休息。”他起身看着我后背的眸子中划过一丝恋恋不舍。
 

做了两年的梦,我想我是时候去放手,去大步向前了。

 
我并不后悔遇到范丞丞,反之我很感谢他出现在我生命里,教会了我原来一段爱情可以这样的刻骨铭心,爱的这样的轰轰烈烈。
 

“我爱你,这是最后一次告诉你了。”我朝着他开门的背影大声喊了一句,他开门的动作顿了顿。

 
其实我不知道,范丞丞并不是不爱了,而是爱的跟我一样深,我也不知道范丞丞并没有出国,而是住在了我新小区的对面一栋,拒绝了经济公司住宿的优越待遇,只想多看我一眼,他两年的变化跟我一样很大,只不过我变成了他,他变成了我而已。

 
我们的命运轨迹先是平行然后交错最后到划开互不相交,可以为对方改变的人最终还是走不到一起,归根究底还是太爱了。


–Fin–
 
 

评论(38)

热度(7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