鸩笙.

千山写尽 落笔是你.

「但愿人长久11h/23h」一世长宁

– 大家中秋节快乐
点我戳前篇《微光》
– 更多联文戳但愿人长久tag哦 前面很正经后面很沙雕


01.

因为朱正廷离开的事情我高中的课几乎都没有怎么学进去,消沉了好一段时间,蹦迪喝酒抽烟都是在那时候学会的。


以至于我高考成绩并不好仅仅考了个三本大学,选学了商务英语,大学四年虽然说谈过几个对象却也没有一个能像朱正廷那样叫我心头悸动,我开始看淡了爱情,这才开始将一门心思放在了学习上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毕业便被一家大公司录用,当我踹掉实习两个字的时候,上级便派给我了一份出差工作。


我本来并不在意,因为费用全全由公司报销,可我未曾想过我这辈子还会再遇到朱正廷。


岁月显然善待于他,他一身黑色西装干净利落,脸上多了几分成熟稳重给人以一种可靠的安全感,我在他不远处的那桌遮了遮脸,并不想让他发现我。


虽然抱以这样的心态,我却还是忍不住拉开袖子卑微地多看他几眼,告诉自己他过得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却会毫无预兆地落下来。


我……有多久没见过朱正廷了?


我不知道却也数不清楚了。


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快要将他忘掉,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的时候他偏偏又再次闯入我的视线当中呢?


我的目光一直在朱正廷身上,却忽略了站在他身边黄色衣服的女孩子,远看那女孩的眉目同我是说不出的神似,可能就是那个朱正廷很喜欢的女孩了吧,他到底还是出国去追她了啊……


女孩一脸亲昵地挽抱住朱正廷的手臂,朱正廷不拒绝反倒很是宠溺地凑近她,点了点她的鼻子,一脸笑意地同女孩子有说有笑。


明明俊男美女是这样的和睦,但在我眼里却是那样的刺目。


我低了低眸子,抓着裙子的手又紧了几分,胸口难受到发慌,怎么办,我还是好喜欢朱正廷啊。



02.

我原本以为跟他的碰面仅仅只是一个巧合,却没想到上天给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朱先生介绍一下,这位是陈小姐。”


我翻着文件的手顿了顿,循声望去便想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假笑,却当看到来人时,刚刚提起一半的嘴角僵在了脸上。


朱正廷淡淡看了我一眼,藏在长袖西装的手却微微发颤,面上却依旧笑着,像是要同我寒暄:“陈小姐,好久不见……”


这是我跟朱正廷再次相遇时说的第一句话,他看我的眼神淡淡仿佛真的在看一个平凡而简单的朋友,以前的事都是过眼云烟。


我的心狠狠一刺痛,却依然面不改色:“朱先生好久不见,坐吧。”


我打开电脑加载到自己所做的PPT,开始进行此次的目的,却不防朱正廷突然打住。


“改。”


我愣是没回过神,有些疑惑的看向朱正廷,朱正廷从刚刚半躺在靠椅上的姿势突然起身向我凑近。



变故来的太快,让我措不及防,我下意识地后退一步,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将我同他的距离拉到了最小,他轻凑到我的耳边道:“我说……你这个项目要改一改。”



改就改,你丫的凑我这么近是要干什么??



我一下子火了,要知道朱正廷现在可是有女朋友的,几年没见他这么变得这么渣了??



“哥哥!”娇小的身影推门而进,似是看到我同朱正廷这样暧昧的姿势,立马捂住眼睛,摇头道:“我什么也没看见!”



这女孩是说不出的面熟,我定眼一看,我敢用生命发誓,这就是那天在餐厅里看到的女孩子,但是她刚刚叫朱正廷什么?



哥哥??



我有些懵地看向朱正廷,错愕道:“你们……是兄妹??”



“嫂嫂好呀,我是你旁边那位的妹妹,吴白婉。”她慢慢放下手,自我介绍道。



我还是不能从这么大的玩笑中回过神,以至于没去在意吴白婉对我的称呼,朱正廷听到这个称呼时嘴角微微扬了扬,暗暗竖了个大拇指,兄妹相视一笑,一切尽在无言中。




03.


我跟朱正廷稀里糊涂的复合了。



原因是我们约了个坦白局,应景地喝了几口笑酒,然后……稀里糊涂的上了床。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酸的,完全提不上力气,却见朱正廷已经在电脑旁打着文件,我想去看朱正廷在干什么,但我真的起不来。



他看了我一眼,似是看穿了我想要问什么,启唇用着清晨刚醒的沙哑音色道:“在帮你改项目。”



“你这个项目有很大的纰漏,你报上去的话……”他顿了顿,停下手接着道:“可能就要被炒鱿鱼了。”



我淡淡应了一声,丝毫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显得我没有朱正廷根本就不能活。



他也没再跟我搭话,继续去修改我的项目,修长的手指在电脑键盘上敲着,人人都说认真做事的男人最帅,说的大抵就是朱正廷这种了。



“我们算复合了吗?”



我愣是看了他好半晌,竟鬼斧神差地说出了这么一句。



“去领证吗?”



“啊??”


朱正廷坐到了我身边,认真地看向我道:“不想再放跑你了,两个国度隔了这么久,我每天都好想你。” 



我被他眼底流露的真情所动容,下意识回复了一句:“好……”



他似是过于激动,紧紧抱住了我,我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把推开朱正廷道:“求婚呢??”


“先领证,再求婚也来得及。”



“那你可真skr小机灵。”



但我却不知道朱正廷用我的电脑其实在给领导发婚假申请书,而不是在改我的项目,朱正廷想骄傲地告诉其他人,他老婆的项目是最世界最棒的,连他这种久经职场的人都赞不绝口。



一起经历了挫折,蜕变,爱恋,误会,重逢,复合,那以后就再也不要分开了。



我愿护你,一世长宁。



评论(34)

热度(333)